浙江大学余潇枫教授于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余潇枫教授在明德楼105教室做题为“非传统安全与深度全球化”的学术讲座。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平、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教研室主任王琳及百余名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教师殷思孟主持。

  余潇枫教授以新冠疫情背景下世界面临的新挑战为引言,介绍了非传统安全的非常态危机治理,分析了市场性后果和非市场性后果在经济、国际、政治、社会等不同领域可能会面临的危机,讲解了疫情背景下的“新时代观”、“新安全观”、“非传统安全理论”以及“深度全球化探索”,指出当今中国正处于“安全与发展时代”,未来非传统安全领域正在或将要面临的威胁与挑战。

  本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对当今世界的非传统安全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