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楚树龙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应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邀请,清华大学楚树龙教授在明德楼303教室为本校师生做题为《中美关系及国际形势发展变化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吕平主持,教师秦立志及国际关系学院百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报告。

楚树龙教授.jpg

观众.jpg

报告会主要围绕中美关系以及国际形势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展开。楚树龙教授从“美国与中国贸易战、科技战内容和行动”、“中美贸易战、科技战趋势和影响”、“美对华战略及中美关系”、“国际政治和社会形势趋势”、“国际热点问题及走势”等方面对当前中美关系和未来国际形势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阐释。在讲座过程中,楚树龙教授建议做研究要去挖掘一手资料,尤其是研究美国政治与外交,要去分析美国官方网站的文本。对于中美贸易谈判走向,楚树龙教授认为当前谈判走向呈积极态势,但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需要中美两国协商调解,做出一定的让步。

提问环节,参会师生踊跃发言。楚树龙教授针对问题耐心予以解答,并希望同学们对生活、学习充满热情,寻找生命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