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世雄教授主讲我校第124期励志讲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

 

6月3日,复旦大学教授倪世雄为我校师生开展题为《中美关系再出发——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的讲座,副校长常俊跃、团委、国际关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教师.jpg

倪世雄教授从改革开放和中美建交四十周年切入,深入探究了改革开放与中美关系之间的内在联系。倪教授指出,改革开放和中美建交之后的四十年是中国乘风破浪的四十年,这两者的共同出现改变了中美两国乃至影响整个世界。作为第一批代表中国赴美哈佛大学留学的学者,倪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中美建交四十周年以来两国关系的曲折发展。

鼓掌.jpg

倪教授深入分析了中美关系波折起伏的原因,并指出中美关系的复杂性与困难性,在当下阶段中美两国的关系呈现“越成熟越复杂,越发展越困难”的形势,这需要中美两国在克服困难中发展与建设具有重要性、战略性、全局性的规划。他鼓励在场师生应该历史地、全面地、客观地、理智地看待国际问题,两国之间应以信任和诚信为依托,共同建立协调、合作、稳定的中美关系。

教师合影.JPG

相关链接:

倪世雄,196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现为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2003年间,担任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2000年至今,任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上海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上海国际战略研究会副会长、上海美国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