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讲坛·第74期】外语学习策略和学习方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514163147.jpg

主 讲 人 :郝利群
讲座时间:2019年5月15日 14:45 — 16:15
讲座地点:2教105
主办单位:科研处
承办单位:国际关系学院

   主讲人介绍:郝利群,副教授,研究生学历,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方向包括应用语言学、语言测试、叙事学。现为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书记兼副院长。共主编教材8部,发表学术论文30篇,主持和参与各类科研课题和教改项目13项。2006年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0年主持项目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 2010年主持项目获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十一五”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2013年主持项目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

   讲座简介:国外第二语言/外语学习策略研究始于20 世纪70 年代, 时至今日仍处于不断发展之中,20 世纪 90 年代中期至 21 世纪初的十余年间,我国英语学习策略研究兴盛一时。Andrew Cohen, Rebecca Oxford, J. Michael O'malley, Anna Chamot以及我国的语言教育研究专家文秋芳、程晓堂、郑敏、吴本虎等人对英语学习策略做了比较全面的探讨,对于教师和学生皆有启发意义,既有助于教师改进教学质量,也有助于学生提升学习效率。本讲座将基于目前的外语学习策略研究成果,以学生为中心,探讨学生如何在日常外语学习中,掌握和运用学习策略从而改进学习方法和习惯,争做最佳外语学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