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楚树龙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

 

  4月20日,应我校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际发展与全球治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楚树龙莅临我校进行关于“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战略”讲座。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平主持。

  讲座主要围绕国际形势及中国外交展开。楚树龙教授从“十九大五中全会”、“两会政府报告”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并从 “世界经济形势”、“世界经济发展中长期趋势”、“国际政治、安全形势”、“全球化、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发展变化趋势”、“中国外交战略、外交形势及趋势”、等多方面分析了中美关系以及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在讲座过程中,楚树龙教授建议同学们研究国际关系要充分借鉴历史文献资料,要从一手资料中获取信息,从长远认识中美关系。


  最后,楚树龙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鼓励同学们能够用心研究专业知识,并对同学们给予高度期盼。这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分析国际事务的眼界,使同学们对世界局势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