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帕拉斯基大学”中东欧文化研修营”暑期项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

 

一、学校简介

帕拉斯基大学(Palacký University)前身为奥洛穆茨大学(University of Olomouc),该大学成立于1573年,是捷克最古老的大学。帕拉斯基大学下设8个学院: 神学院、医学院、哲学院、教育学院、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法学院和健康科学学院。在校生人数大约为23,000人。

二、课程内容

54个小时(课堂时间+讲师实地考察)

课程侧重于中欧在政治,文化,社会和艺术(尤其是建筑)方面的历史发展。第一周内容主要关于欧洲社会的早期发展;在第二周内容是讨论现代社会的发展该课程的授课形式为课程+考察。上午进行理论学习,下午实地考察奥洛穆茨市相关博物馆及其他户外场所进行。项目结束后,学生通过相应考核,可获得5个欧洲学分。

项目具体内容参见:https://ssce.upol.cz/

(一)本次旅行包括三个中欧国家的首都:

1)布拉格,捷克共和国

2)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

3)维也纳,奥地利

(二)本次暑期学校的学术课程包括以下内容:

1)Christianity and Formation of the European East and West

2)Greek and Roman Legacy

3)Renaissance in European intellectual tradition

4)Hungarians in Central Europe: a phenomenon

5)Crusades: Uses and Abuses of the Christian Pilgrimage

6)Baroque culture and spirituality

7)Birth of modern nations in Central Europe

8)Gender roles in modern history (incl. communist regime)

9)Contemporary History of Central Europe

10)Dissident groups and opposition in CE under communist regimes

11)Europe and the world since 1900: from global leadership to periphery?



三、项目费用

(一)项目费用:850欧元

课程

学生活动

住宿

短程旅行(见上面项目内容)

(二)学生须自理下述费用:餐费、国际旅费、保险费、签证办理等相关费用。

四、学习时间

2019年7月19日-8月18日(四周)

五、英语语言要求

需要有英语成绩证明:

CET4或TEM4或雅思5.5以上成绩(报名时需要提供相关证明)



六、申请对象

本科及硕士在校生

本项目不分专门的研究生课程和本科生课程。校方将根据选课的不同进行分班,研究生和本科生混合上课,研究生参加本项目事先应获得导师批准;研究生所选课程如何认定由学院进行相应规定。

七、申请流程

1) 向所在学院提交项目申请,并填写报名信息

2) 院系提交报名表后,向捷克帕拉斯基大学提交申请

3) 申请通过后,进行签证申请

4) 行前培训,完成校内派出手续

5) 学校统一订购机票,一起出发(注:外方负责统一安排接送机)

八、申请截止日期

2019年4月10日中午12点前。

九、名额限制

全校招募15人

十、其他事项

建议准备报名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尽快着手办理护照。

文章转载自公众号 大外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