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2017级张艳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

 

  张艳,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优秀毕业生,于2020年成功拿下保研资格,进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专业。


Q : 当时为什么会选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呢?在选择学校时,主要考虑了什么方面的因素呢?

A: 就我来说,选择广外是多方面因素的结果,首先,当时是看到吕平老师转发有关广外夏令营的通知,知道有这么个机会,加上我之前对于广外国关也有所了解,特别是有院长周方银教授坐镇,这点是很吸引我的;同时,考虑到选择的学校所在城市的发展机会,我觉得能去到广州这个比较开放有活力的城市是一个很好拓展自己眼界的机会,也有利于未来发展,所以就报名了广外国关的夏令营。如果学弟学妹们以后参加夏令营的话,最好是多投递几个学校,这样也可以为自己保研增加几个选择的机会。


Q : 那关于夏令营的通知可以从哪些方面获取呢?

A:大家可以关注几个保研相关的公众号:保研论坛,保研人等,还有微博超话保研,这些以前在分享会也分享过。保研不仅仅是自身实力的比拼,更是信息战,有意向尝试保研的同学一定要留意意向学校的保研通知和截止时间,不要错过啦~


Q : 如果想要保研,在大学四年学习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需要做什么准备呢?

A: 就我自己而言,一开始是没有想着走保研的,甚至到了大三上学期自己也是打算考研的。但是自己是在大三下学期时询问了之前保研成功的学姐以后,觉得自己或许可以试试保研,就算是参加一下夏令营锻炼下自己也未尝不可,所以就时间上来说是比较急的,加上去年疫情在家,各种材料准备也是相对麻烦。所以,如果学弟学妹们有想要保研的打算,我的建议是:


首先,一定要注意自己成绩,可以说成绩是保研的基础。就我们国际关系学院来说,年级前11左右(每一届可能有所变动)是有机会保研的,当然成绩越靠前机会越大。其次,在学业成绩优秀的基础上,可以尝试多参加实践活动或者大创,不仅仅是可以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而且可以丰富自己的简历,这样保研时投递简历不至于没得写。同时,可以尝试发表论文,如果能在大学期间发表专业相关论文,在夏令营简历筛选期间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最后,一定要注重英语的学习,单独把英语拿出来说,是因为它真的很重要,如果你的六级成绩600+,这是非常非常有优势的,不管你是否参加保研,总之英语学习不能落下哦。


写给学弟学妹

不管以后你们选择保研、考研还是工作等等,在作出决定以后要一步步踏踏实实地朝着目标迈进,相信自己每一点点的积累,在最后关头都会成为实现你的目标的关键力量,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