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同学你的出国留学指南到了,打开即可收获惊喜哟!——2017级万月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

 

  万月茹,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毕业生,于2021年考取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国际关系专业。

01 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

在毕业时我们会面临考研,出国,就业这三条路。首先,在时间和经济条件都允许的情况下,提升自己的学历我认为是非常有必要。我对自己的认知也很清晰,国内考研是一场艰难且持久的拉锯战,多半我会成为退堂鼓一级演奏大师。

并且在2019年我参加了捷克游学项目,使我消除了关于国外生活的顾虑,意识到我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站稳脚跟,全新的文化圈子也并不那么令人望而生畏。

更重要的是我的朋友托力戈早早敲定了留学计划,在我焦头烂额备考雅思的时候,他细致的搜集学校信息并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很多觉得难熬的时候,打开地图研究以后房子要定在哪,要去体育场看哪一支球队的现场比赛,都会带来非凡的动力。


02 选择谢菲尔德大学的国际关系专业的原因是什么呢?

学校来说,最终我纠结在伯明翰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之间。

谢菲尔德的生活成本更低,且政治学排名要超出伯明翰近60名,所以最后选择了谢菲尔德大学。忍痛舍弃更大的城市,一定得多去伦敦看几场演出才能平衡!

选择国际关系专业是因为四年的本科学习让我逐渐产生了兴趣。并且回国后专业认证会比较方便。所以决定在国关的大路上继续奋勇前进啦。


03 出国留学需要哪些准备?

首先,要努力的备考雅思。用笑吟学姐的话说英语不达标约等于学科的基本工具都拿不起来,等于想要耕地没有锄头,只能手刨。深以为然,雅思的确是最最重要的基础因素。

而后,要根据QS排名,城市,专业等等因素进行选校。我之前一直认为只有申请相关专业才有可能被录取,直到我发现我的新同学多数来自“语言、商务管理、旅游管理”等五花八门的领域。

最后,有任何诉求都应尽快与学校取得联系,万事都有商量的余地,无论是想换专业还是defer一年,都要与学校尽力的发邮件沟通过才不会后悔。


04 大学四年来自己的学习感想

我们的生活不应该只有寝室、十一教和图书馆,来大连一遭不能被束缚在盐场新村。生活的意义就在于不断体会美好的事物和多样的风情呀。完成学习计划的同时也要成为一个看过很多风景,经历过很多波折,丰富有趣的人。

我非常建议大家在假期找实习,不一定要与本专业相关,但一定要多多尝试,这是积累社会经验的重要过程。每当疲惫的下班时,都会在心里默默说“洗心革面,我立马就努力学习”,也不失为一种激励自己的良策。

年轻人就是要不断的进行试错和尝试,至少我们有六个假期去尝试六种生活。如果将它们留到毕业后,或许就会浪费一年半的时间在不断跳槽中。

最后要感谢我的室友金芷竹在最终考研阶段和四年寝室生活对我的帮助!她是我在学习上最敬业的督促者,每天早晨最守时的呼唤者,娱乐阶段最热情的捧场粉丝。在此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都能有一小群好朋友,来慰藉自己身在异乡努力学习之余,想要放纵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