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再寻找朋友”——2017级雷哲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

 

雷哲琼,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专业2017级优秀毕业生,于2020年成功取得保研资格,进入外交学院外交学专业。


01

Q:平时与假期是如何进行学习的呢?

A:平时因为时间太碎片化了,所以我会设定30分钟或1小时的专注时间,这段专注时间里就心无旁骛地学习,时间到了,会进行放松。假期的话,我会进行一周或两周的计划,并且为自己设定目标,督促自己自律。


02

Q:像模拟联合国大会,出国游学之类的活动,是通过什么途径获得类似活动的信息呢?

A:我当时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学校的模联活动,当有机会出去参加模联活动时,你可以申请主席团等职务,积极参加进去。去韩国游学的话是当时韩国驻大连领事办公室举办的活动,正好和我们学校有合作,挑选15个人,当时每个学院都有名额,当时正好被选中了。在平时多做一些准备,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这种机会,当机会来临时,努力争取。虽然说因为疫情原因,线下活动可能会比较少,但还是可以关注一下线上活动的。


03

Q: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呢?

A:其实我觉得任何事情好像都不存在平衡,如果你想要都得到,你就每个都得投入100%的精力。我并不喜欢把所有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中,所以我会在平时多多参加活动,我觉得这些活动并不会影响到我的学习。包括在考研期间,有人能够忍受住图书馆的寂寞与枯燥,你也会发现有些人并不会一整天都完全投入到图书馆的学习中。

我很喜欢新鲜感,我并不喜欢一整天待在图书馆。当然如果你想要考研的话,这段经历在所难免,因为你需要积累知识。但是我觉得这种积累是长期的,每天投入一定的时间去积累,而不是说你每一天都要全部投入,你仍然需要抽出时间去参加活动。


04

Q:保研选择外交学院是因为什么?

A:我高中时就挺想走这方面的,所以高考完填报志愿就选择了我们这个专业。而当时也正好有这个机会,保研的时候我就选择了北京的几个学校,最终保研了外交学院。

雷哲琼寄语学弟学妹:

相信时间,相信命运,更要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