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接受卡哇伊学姐的樱花暴击吧!—2016级张舒文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

 

张舒文,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在2020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入大阪大学的言语文化专攻。


请问学姐是如何在考研、出国、就业当中进行权衡,并最终选择出国这条道路的?

首先排除了就业,因为本科不是985211,国关也不是实践性特别强的专业,所以觉得直接找工作比较难找到合适的。没去考研单纯是因为我搞不定政治这科,所以这个也pass了。加上当时我去日本的意愿比较强烈吧,大概在大一下学期就决定去日本留学了。


请问学姐在备考的过程中有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又是怎么解决它的呢?

怎么说呢,去日本留学如果跟我一样选的研究生这个方法的话(日本的研究生是非正式生,修士才是国内的研究生),跟去别的地方不一样,申请的时候基本只看语言成绩(英语和日语),然后去了之后要在两年内再通过一次专业考试才是正式生,所以说困难的话可能是语言吧,毕竟我们不是日语专业的学生,还是稍微欠缺一点训练和语言环境。


日本的学校有很多,请问是什么样的原因使得学姐选择了大阪大学?

其实我和我的中介只是选了我的语言成绩可以申请到的最好的大学,比较现实。


学姐有没有对未来的规划?

其实没有特别的规划,大概率是毕业回国之后工作,如果在日本有合适的工作也可能就在那边。


请问学姐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呢?

出国这条路也没大家想的那么轻松,选择之后也会有很多焦虑的时候,去了之后应该焦虑的时候更多,毕竟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生活,所以不能把这个当做轻松的选择。还有就是学语言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这门语言,我日语进步最快的时候,就是因为兴趣导致日常娱乐都是在看日本综艺(没字幕的),听日语广播,看日语小说,听日语歌,跟樱花妹说话,这样不停地使用日语真的非常提高语言而且一点都不痛苦,非常推荐。祝学弟学妹们学业顺利~都能去心仪的学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