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途中也别忘了看看学校的果子成熟了没!—2016级唐诗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

 

唐诗 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参加2019年考研,凭借优秀的成绩成功考入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Q

学姐是在大学的时期决定要考研的呢,有什么契机吗?

进入大三之后,就要做出对大学生活的下一步规划了,一般是在考研、留学和工作之间选择。我在大三刚开学时总结了一下,发现前两年真的是在虚度光阴,没有好好珍惜时间认真上课 ,很后悔。大三课程相对多,专业课课程内容也有所增加。在这个过程中我渐渐发现自己很喜欢学术研究的氛围,享受上课的感觉,所以就确定自己想要继续深造,也决定了要考研。

而且,国关的老师和课程都十分有意思,有深度,长期在这种思维方式熏陶下,觉得自己未知的太多,需要进一步的学习。


Q

所以学姐也是在大三决定了考传播学吗,是受到了孙钰老师的影响吗?

当然是受孙钰老师影响啦!我还记得孙钰老师给我们上的《媒体与国际关系》,在这节课我第一次正式接触到一些传播学思维,被深深震撼了,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这样不一样的思考方式。从那时候开始,我对传播学产生了兴趣。跟随着孙钰老师学习过程中,孙钰老师看待问题的思维方式使我受益匪浅,于是渐渐产生要跨考传播学的想法。


Q

学姐是如何想到选择武汉大学的,有什么方面的考虑吗?

一方面是因为大学离家太近,很遗憾,想要出去看看(去南方体验冬天没有暖气的生活),另外一方面想避开竞争压力过大的北上广,综合评估下选择了武汉大学。武汉大学的批判学派很有特色,我很喜欢。

考得好不如报的好,武大还是比较适合我的。武大两门业务课,新闻和传播。我不是特别喜欢背东西,所以避开了考新闻史这些历史的学习,武大新传只考理论,还包含一些大学语文文学、法律、经济学这些内容,而这些内容恰好是我喜欢的,所以学起来就不会多痛苦。


Q

学姐准备考研过程中,有状态很差的时期吗,有的话是怎样自我调整的?

我整个考研下来没有状态非常差的时候,因为我觉得自己受不了的时候,就会给自己休息时间,吃点好吃的睡一觉。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受不了就缓缓,健康最重要。考研的时候就要全力以赴,学习的时候千万别想着二战、调剂这些。

无论怎么说,考研还是很辛苦的,但是选择了,就要承受,坚持到最后就成功一大半了。

我对咱们学校的喜欢是整体大于部分之和。你们很幸运了,我刚来的时候啥也没有。三年多,看着学校慢慢变化,越来越好看的时候我就要走了。

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

三教旁边那片杏树,虽然果子很小,但是摘下来放一放超级甜!当你发现大爷大妈们开始上树了,你就应该行动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