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喜欢,可迎万难!首尔大学学姐教你如何玩转韩国!—2016级刘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

 

刘微,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考取韩国首尔大学政治外交学专业


选择过程中也有波折,但不后悔

大一入学开始的想法是在国内考研升学,一直考虑的专业是英语笔译和新传。在大二下的时候就开始去尝试学习想考的专业,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的就发现自己对这两个专业的兴趣越来越低,同时也觉得本专业好像也还不错,再加上有那么多老师和同学可以帮助自己(我觉得我们这一届厉害的孩子好像还挺多的),于是到大三下就下定决心考本专业了。但是,平平老师一直劝我出国,我也动摇并且认真考虑了一下。194月的时候放弃考研选择了出国。

多重原因,最终选择韩国

对我来说,选择韩国的原因其一是学习了韩语,其二就是性价比比较高吧。学费相较于欧美国家会便宜很多,一些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环境也都很不错,地理位置也比较近。

大多数留韩学生的目标院校应该都是首尔,高丽,延世,成均馆。我申请了首尔,高丽,成均馆,都是外交学专业,拿到了两个offer,被高丽拒了(原因不明)。据我了解,几个学校里面国关专业最好的好像是高丽。留学申请本专业的成功率比跨专业会高一些。

留韩前做好充分准备

在决定留学之后,发现自己的均分太低了,上课的时候就认真一些,期末考也认真准备,再听一些网课,能提高一点是一点嘛。

语言成绩是英韩二选一,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语言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和国关专业相关有我申请的外交学(主韩语授课)和国际大学院的四个专业(主英语授课)。

各类文书的准备也是很重要的。首尔和成均馆都没有面试,根据申请文书进行选拔。文书要体现出自己很优秀,当然是不可以胡编乱造的哈。

毕业证明学位证明四年成绩单都是必不可少的,首尔还需要双领事认证,认证费也不便宜。

还要有2万美金的定期存款证明,一般会冻结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每个院校还有申请费,录不录取都不退费。

以上只是基础材料,每个院校的招生简章里面会很清楚的列出所需材料,准备留学韩国的同学们可以自己去目标院校官网上找招生简章然后仔细研读自己所申专业的要求。(隐含条件:精通中日韩英等多门语言)

韩语学习需要语感

沉浸式学习很重要

我确实没有什么学习的技巧,也不爱背单词,就是死磕。一本写作书,考前会看五六遍吧;一套真题也反反复复做很多遍。然后就是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固定搭配的笔记弄在一起。任何一本韩语书里的单词都记一下(虽然基本上都没记住)。真题十分重要,尽可能熟记历届试卷中的单词语法等,对真题的记忆深刻之后,某次考试时就会发现题目似曾相识。适当看一些韩剧韩综确实也能提高韩语。使自己适应这个语言环境,对听力是有所帮助的,同时可以纠正发音,在考试的时候可以少看错很多字。

我比较喜欢自己支配时间,自己学习,不喜欢聚集性学习。在下定决心之后,除了上课时间,其他时候基本上都是在学习韩语。比较规律性的学习是在大四上(因为基本没什么课),每天7点起床听韩语广播醒瞌睡,8点多到图书馆,9点开始学韩语。11.3013.30午饭,午睡。5.30~6.30晚饭,休息。10点闭馆回寝,11点边听韩语广播边睡觉。时间上是比较规律的,但每个时间段学习的内容是根据心情定的,可能是听力,阅读,写作也有可能是做真题。每天学习时间是比大多数考研同学们少,但是我要是没休息好,即便学习也是在做无用功。

寻找兴趣爱好

探索多种可能性

大一就多参加活动,找找自己的兴趣爱好;大二到大三上就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并开始尝试,行不通的时候就换一条路;大三下就开始向自己的目标奋斗。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好像也没有具体的规划,都是走一步算一步,再加上自己不怎么爱学习基础也不好,所以在后期会感到很困难也很被动。虽然最后申请到的学校还不错,但是每次提到的时候自己还是会很心虚,因为确实是各方面能力都只是一般般(可能是因为我觉得我们这届厉害的人蛮多的被打击到了)。

建议就是,其他人的经验只是给自己多了一个选择的可能性,是好是坏都要自己去亲身经历。好好利用这四年的时间,很有可能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小白变成一个足够优秀的学长学姐,也希望大家以后能够很有底气很自信的说自己学的专业叫国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