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找不到方向?英国利兹大学学长倾情传授出国经验!—2016级刘会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

 

刘会洋,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毕业生,于2020年被英国利兹大学录取。

从什么时候开始为出国做准备的?

在大一到大二的暑假,和父母开始共同商量以后的规划问题,提到了出国留学这一选项。因为在上大学之前其实就有直接想出国的想法,但是因为当时一些原因没有走成,所以准备在大学期间找机会。

因此尽管我的专业不是英语专业但是在上课期间我对英语类的课都更加重视一点,希望为之后可能的出国计划做好相应的准备。

之后在确定了参加交流课程之后,我在出国前的半年突击学习了雅思课程并且达到了学校的要求,此外我也开始对出国留学可能会遇到的学习上和生活上的问题来做相应的准备。


怎样确定自己要考的专业和学校的

因为国际关系是我自己本身很喜欢的专业,申请大学时也是冲着这个专业来的。然后在问询学校和国外的合作项目的过程中,正好斯旺西大学有相应的对口专业,并且之后我对斯旺西大学也进行了深入的一些了解。虽然本身排名不是很高,但是斯旺西大学的口碑和在英国的学生满意度和就业率很高并且我参加这个交流项目的目的就是为日后申请研究生来做一个踏板和提前的适应国外的生活和学习。所以在与家里人商量过后我选择了大外与斯旺西的2+2项目。

不过在经历四年对国际关系的学习,以及今年以来对相关就业的了解,我在申请研究生时选择了放弃继续对国际关系的深入学习而是选择在未来可能更容易找工作的专业来学习。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学习方面,国际关系这门学科是一个需要全身心从大一开始的每一天都需要认真学习,日积月累并且大量阅读的学科。如果准备在将来继续深造关于国际关系方面的内容或者准备从事相关的工作,你一定要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放弃一些你的娱乐时间的活动来更投入到学习中,多看书多看新闻时事。此外千万不能只学习学科的知识,英语千万不能落下。英语在进入社会以后求职很重要的一项必要技能,能比其他人有更好的机会和优势。因为我们大外有着很好的机会,闲暇时间还可以学习一门第二外语,这在目前我认为未来工作道路是很吃香的巨大优势。

生活上,虽然经历了初中和高中的紧张学习但是到了大学也不能直接泄气。在有精力和能力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当参与学校活动和学生组织,锻炼一下自己的工作能力,为未来做一些小小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