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寻觅半生春天,你一笑便是了——2015级陈子茹专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

 

      陈子茹.jpg

   陈子茹,国际关系学院2015级优秀毕业生。已被韩国高丽大学语学堂。录取初见她就想到了那句话“我寻觅了半生春天,你一笑便是了”,她曾用一个学期赴美国迪士尼实习,回国后担任17级美音班助教。去年5月,她加入了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的志愿者团队,今年7月,她又将担任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礼仪服务志愿者。热爱多元文化的她,最终选择在高丽大学进修。

   她说之所以想要出国,是因为喜欢多元文化,也喜欢异国风情,愿意接受一些新鲜的事物。对于未来在高丽大学的规划,她说除了好好学习课程,学习韩语,还想尝试拍视频,拍vlog。
   她说她刚开始还没有定下学校,但是很早开始准备雅思,考了三次雅思,因为中间还有各种课各种考试,所以就持续了一年时间完成雅思考试。她的第一次雅思成绩总分6.5,第二次雅思总分7.0(听力7.0 阅读 9.0 写作 6.0 口语 6.5)不断尝试,则是为了突破自己。至于韩语,她选择在韩国先读一年左右的语言。当问她以后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时,她思考了一下说,可能办签证、续签、租房子的时候会遇到问题,但是还好,都能克服。她还建议那些想要出国的同学,首先跟家人商量好,根据经济条件确定想要去的国家,然后提前去学校官网查找资料,平时多参加一些活动,去跟专业相关的好一点的公司实习,国外大学还是很看重这些的。
   采访地点在食堂,但是她的面前除了手机之外还有个小本子。她说:“这可能是我高中就养成的习惯吧,就是随身带一个小本子,平时遇到什么生单词都记上去,日积月累,越来越多。我其实已经积累了很多这种小本子了,从高中开始几乎每段时间都会有个小本子,没事的时候就翻翻看,即使这个本子丢了,脑子还是有印象的,在阅读的时候,看到这个词,就会认出来,这是我觉得可以养成的一种习惯。至于英语其他方面的学习,阅读和听力其实是可以自己练的,只要你词汇量够,基本语法都掌握了,买资料勤于练习,然后可以尝试做速记。但是像写作和口语的话,我觉得还是需要找一个外教。建议大家去APP上去找外教练习口语和写作。还有就是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可以参考一下网上总结的那些常见听力,以及总结的专有词汇还是需要背一背的。”
   最后感谢陈子茹接受新媒体的专访,衷心祝愿她前程似锦,永远笑靥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