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谈家国天下事,吟赏花开烂漫时——2013级学子张笑吟专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

 

笑谈家国天下事,吟赏花开烂漫时——2013级学子张笑吟专访

2013级张笑吟.JPG

身为大外国际关系专业第一届毕业生,张笑吟是成功的——本科四年成绩与综合排名均为年级第一,均分90分以上,在国外名校普遍拒绝非211、985院校学生的情况下,她凭借过硬的专业实力与优秀的履历获得了英国三所著名大学的青睐。最终,她选择了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战争研究系。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战争研究系拥有五十多年的专业历史,在国际专业排名中数一数二。在正式收到offer之前,她不是没有过犹豫与动摇,那时北京的国际关系学院已经向她抛出橄榄枝,并承诺予以优厚的奖励待遇,而她申请的国外大学都尚未给出回复。但是最后她还是选择了坚持,坚持出国深造,坚持在国际关系专业的发源地英国继续她与国际关系的不解之缘。

大一时的她,虽仍摸索着未来的方向,但对国际关系研究有别样的执着。大二时的她,有些迷茫,但老师的一句“你的成绩与思维很适合出国”给了她莫大的鼓励,她的思维十分活泛,性格也适合国外的教学模式。不清楚自己的学业水平所处的位置,老师的一句话,认可了她的实力,也让她坚信自己有能力向更高更好的方向迈进。于是,出国深造的念头在她心里萌发。决心出国,追寻更优秀的自己。大三时的她,潜心学业,一腔热忱尽洒书间。大四时的她,收获了三所英国著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终是笑吟樱花烂漫处。曾有一位朋友告诉过她:人生就是不断地在超越,要保持上进的姿态。她一直将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在大学四年不断地超越自我。

在自己的学习方法上,张笑吟强调了上课认真听讲的重要性。课后自学半小时也许都抵不上课上听讲一分钟的收获,因为也许在上课的某个不经意的瞬间,老师就会说出非常有启发性的话。另外,英语听力的训练也十分的有必要,单词固然重要,但听力也同样是基础。但是她并不提倡过度的学习,劳逸结合才是最理想的状态。

除了学习,张笑吟的课外活动也十分丰富精彩。她曾是大外模拟联合国的主席,也曾志愿于达沃斯论坛。然而谦逊的她并不引以为豪。她说:“我们只是在做最底层的志愿服务工作,但是这些大型活动确实让我收获很多,我能看到一次大型会议是如何运作的,会议组之间是如何进行协调等等”。而有时她也会和其他的女孩一样,沉浸在逛街的乐趣中。在她多彩的生活中,她的男朋友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们性格互补,在学习上相互监督,在生活上相互支持,这份感情的陪伴给了她很大的力量,也见证了两人的奋斗和进步。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最后祝愿张笑吟能拥有更加灿烂的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