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2015级王芮专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

 

640-2.jpeg
 王芮,大连外国语大学2015级优秀毕业生,被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拟录取。

 “芮”字的本义指草木初生,新兴向荣,后寓意女孩子玲珑小巧、充满青春活力。初见王芮,正如一阵温暖春风,爱笑又活泼。新媒体中心有幸对她进行了专访,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对于未来国外生活有哪些期待和规划?

 对于期待,可能就是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在北半球生活20多年了,一直想去南半球,进入一个新环境,认识一些新的朋友,然后做一些不一样的事。因为我自己是比较喜欢挑战的,新西兰又恰好是极限运动的发源地,所以会比较期待那边的一些极限运动。对于规划来说,因为我是一个看得近的人,现在就先准备修完语言班,然后多阅读一些商科的书籍。可能还是想回来,因为家人不可能跟着我走,还是得考虑一下家人,然后可能准备去南方。

  在准备出国的过程中,有哪些难忘的事情可以和我们分享吗?

 最难忘的应该是今年过年吧。当时和家里因为出国有一点争执。大二决定出国之后,爸爸妈妈其实挺支持的。但是越到后面越要走的时候,爸爸妈妈会舍不得,这也会反映在他们平时的言谈当中,就可能会有点想阻止我出国这样的感觉。最后,我就是好好地跟爸爸妈妈沟通,安抚他们的情绪,因为已经走到这一步了不能再放弃。我答应爸爸妈妈做他们想让我做的事,然后他们也答应我,让我安安心心地准备出国。

  对于下一届选择出国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想说的话?

 决定了做一件事就下定决心,只要扛住了各方的压力,一切都会变得顺利。还有就是,在出国之前一定要和家里商量好,在家人同意的情况下再去做准备。在准备的期间,也应该好好地安抚一下家人的情绪,然后多陪陪家人。出国以后也要和家人经常沟通。

  国外生活对你可能会有哪些方面挑战?你认为自己会在哪些方面不适应?

 可能最大的一个挑战在于我英语听力上。因为毕竟去的是说英语的国家,但是我自己英语听力比较弱,所以现在最大的挑战就是上课,害怕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另外,可能和同学交流不畅,也是我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我性格比较外向,比较喜欢玩,喜欢交朋友,所以说在交朋友这方面我不太担心。

  虽然你最后没有选择本专业,但是通过四年的学习,你认为我们专业会对你所选的专业产生哪些影响,或者说会有哪些益处?

 其实这一点我一直都很想跟学弟学妹们说,国关会给你一个很大的视角,也就是说你能用国关给你的逻辑去看待很多问题。而且因为我们专业涉略广泛,涉及了人文社科类的所有东西,包括经济方面,所以如果未来选择转专业,也都比较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