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学姐手把手传授出国经验——2015级高乙文专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

 

640-1.jpeg

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新媒体中心按照往常一样,给大家讲讲即将离开学校的2015级优秀毕业生们的经验与故事。

近期,我们有幸采访到了2015级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高乙文,她考取了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硕士研究生。让我们一起听听她在大外国关四年的经验与故事吧。

想问一下是怎么定下考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这个目标的?

先选好了专业,一定要自己感兴趣,尤其是去英国,只有一年学制要上其他欧美国家两年的课程,如果没有一个很强的兴趣支撑就很难坚持下去,所以说要先选择专业在进行学校的选择。

什么时候开始准备雅思比较好?

怎么样才能学好雅思?

雅思有效期为两年,但是现在雅思考试越来越难,如果想大四出国,那么大二最好就开始考雅思,但是成绩递交得要等到大四才能递交,但是早考早轻松。

雅思考试分为听、说、读、写四科。

就是要自己多练,听什么写什么,这个技能很重要,而且如果认真练习的话,短时间会提升很大,而且雅思考试比较规范,尤其是听力,就是说咱们国内的六级考试听力测试时不会给题目,我们就是在“猜题”,但是雅思考试听力部分会给你每一道问题,你可以在卷子上画。但是现在雅思考试逐渐会变成机考,机考的话就不能随便画了,这样难度就会变大了。

的部分就是也要多练,你可以在各种App上进行话题练习,每个季度都会给一个语言资料库,你就可以跟着他练,第一次练的话就不要追求什么高级的词组啊,语法啊之类的,第一次练习要追求的是语句的通顺而且你的语法是正确的,还有人称代词he、she之类的,因为我们中国人说话没有男女他的区别,所以说比较难。

呢,因为我的写作水平比较弱,所以说我就报了辅导班给我教一些写作的内容和技巧,而且写作需要根据考官的愿望来进行写作,而不是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我建议如果你的能力不是很强,最好报一个辅导班,而且辅导班不一定要报全科,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只报自己需要的部分,比如说你的写作不好你就只报写作一科,但是一定不要报网课!!!网课的老师无法正真了解你的能力,也无法给你当面讲出你的不足并给你进行辅导。

就很简单,只要你在九年义务教育,顶多就是单词的问题。而且我认为阅读最重要的就是多记单词,多练题,而且要规定时间练习,一定要保证一个小时做完三篇文章,但是刚开始你肯定无法完成,这就需要多练习。

那么国外学校的要求?(分数,绩点之类)

还有小科分数一般都什么要求?

雅思每个大学要求不同,就比如说我考的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总分很容易达到,但是小分如果基础差就比较难,比如说他要求口语写作要求6.5,这个就比较难,但是如果你没有达到的话也可以去上这个学校的语言班,假如说你雅思考了5.5,那么你就需要上12周的语言班才行。

除了雅思要求还有GPA(平均分)的要求,所以说:一定不要挂科!!!tips:平均分是所有成绩的平均分,无论专业课还是非专业课一起算。然后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学校根据平均分计算,有的学校进行绩点计算,我考的学校是计算平均分不算绩点,这个需要看每个学校官网的要求,或者可以去找中介帮你解决一系列问题,这样也算比较省事儿吧。

对于大学四年的学习活动等方面有什么经验或者提醒的地方吗?

不要挂科!!!国际关系史和国际关系理论等基础学科一定要好好学,无论考研还是出国,都有很大用处,虽然学完会忘,但是也比不学强。

我做过几次志愿者,参加过几次模拟联合国,还参加过一次市级的比赛,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并且很锻炼人。

时间分配方面,对于大一的同学,早晚自习的时间很宝贵,可以背点单词,记点重要的知识,或者做一些自己觉得有兴趣的事,再就是平时认真听讲就行了,因为老师讲的东西都很重要。记笔记也很重要,一定要做好笔记,因为写一遍肯定要比不写要记忆深刻得多。老师要求看的书籍越早看越好,时间一定要合理分配。

英语一定要学好,因为我当时没有决定要出国,所以我的英语也就很一般,但是当我要决定出国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我的英语怎么这么弱,所以说你不一定什么时候就发现英语很重要,所以学姐走过的弯路你们别走,但是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不要挂科!!!不要逃课!!!不要找人代课!!!有人说什么不逃课的大学不是完整的大学,我觉得这是一种病态的想法,所以一定要按时上课,因为学习才是近期最重要的是。还有!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这个真的很重要,要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

看到这里

大家应该会有所收获吧

希望大家能像高乙文一样完成自己的目标

最后衷心祝愿高乙文能在英国继续完成自己的求学旅程

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