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兴伟业,启航新征程——国际关系学院举办红色主题朗读诵读比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促进新时代大学生铭记党史、不忘初心,10月26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勇毅兴伟业 启航新征程”红色主题朗读诵读比赛。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院长薛晓芃、副院长吕平、分团委书记侯培岩、专职组织员马亮及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参加比赛。

在增强政治责任感,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国际关系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经过近一个月的认真筹备和组织,成功圆满地举办了本次比赛,在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



比赛过程中,2020级1班朗诵的《觉醒年代》,体现了中国人坚定温良的品格,歌颂了带领中华儿女从沉睡中苏醒的革命先驱誓要冲破枷锁,扭转困境的革命精神。2021级1班朗诵的《红船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面对风云变幻的世界,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如钢的革命理想,生动体现出红船精神在革命过程中的旗帜作用。2020级2班朗诵的《精神的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心系人民,强国富民的丰功伟绩和不忘初心的历史使命。2021级2班带来的《诗意中国》从古诗中汲取精华,立足祖国河山,描绘了一幅绚丽壮阔的时代图卷。2022级1班朗诵的《党的赞歌》、2022级3班朗诵的《迎红旗飞扬,筑盛世辉煌》共同喊出了“今日博闻强识筑根基,来日纵横捭阖创奇迹”的响亮口号。2022级2班朗诵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级3班带来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歌颂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激发新时代青年勇担大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笃行不怠。



比赛后,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主题朗诵比赛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相融合的思政大课堂,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致敬。举办比赛是国际关系学院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献礼,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她希望全体国关学子能够勇担重任、肩负使命,珍惜大学时光,把小我融入大我,与国家、人民、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早日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