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经验系列分享会——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

 

5月8日,国际关系学院于线上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经验系列分享会——就业经验分享会。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平、专业教师韩德睿、辅导员毕如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侯培岩主持。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16级许一丁、张钰汶,2017级鲁若欣、2018级闵倩莲四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了他们在不同职业领域的就业经验。

几位毕业生认为,关于时间规划,要合理分配时间,制定可持续目标,提高效率;关于心态调节,应正确认识错误,直面困难,接受失败,寻求其它方案;关于面试简历,应包含个人实力、自身实习经历、工作经验等基本内容,不断提高个人竞争力,以适应岗位需求;关于个人品质,要保持谦虚自信,勇于担当,向优秀的人学习,做到独立思考、理性判断;关于能力提升,要熟练掌握计算机基本技能,学好外语,明确个人目标的同时针对性地提升专业能力,为就业做准备;关于就业方向,需综合考虑薪酬待遇、晋升机制、工作环境、专业方向以及兴趣爱好,选择适合个人发展的职业。



最后,四位老师分别对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进行总结。吕平肯定了四位优秀毕业生的分享,并表明人生有多种可能,成功的道路也不尽相同,启示同学们正确看待就业问题,探寻适合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韩德睿鼓励同学们审慎思考个人未来,找准定位,做学习和生活的“有心人”。侯培岩强调现今国关人的就业范围比较宽泛,就业形势较为明朗,同学们应对未来充满信心,去开拓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毕如一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参加实习、实践活动,提早体验工作生活,珍惜现在,抓住机会。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未来道路选择提供了经验,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醒同学们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就业,直面就业的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