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经验系列分享会——跨专业以及二次考研专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

 

4月30日,国际关系学院于线上举行优秀毕业生升学经验系列分享会——跨专业以及二次考研专场。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平、专业教师孙钰、辅导员侯培岩、毕如一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全体学生在线观看。会议由专业教师韩德睿主持。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闫红杰、孙颖、丛朝屏、任锦泓、赵平安、唐子茹、周骄阳七位2022届毕业生以及谢题艺、王涵两位2021届优秀毕业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历。

几位毕业生认为,关于备考,要制定适合自己学习计划,循序渐进,平衡好学习与生活,找到节奏;关于心态,同学们应相信自己,放平心态,避免过度焦虑或过度松懈;关于学校选择,要综合考虑学校的区位、专业优势、教学能力等,根据个人实力选择院校;关于跨考专业,要详细了解专业的课程设置,广泛收集信息,考虑是否符合自身的未来职业规划;关于研友,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通过相互交流来补充知识点,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关于考研二战,要考虑客观条件以及是否具有重头再来的勇气。



最后,四位老师分别对此次经验分享会进行总结。吕平鼓励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不断探索未知领域,发扬互帮互助的优秀品德,传承优良学风;孙钰提出同学们可以正确看待考研对自身未来发展的作用,谨慎选择;侯培岩强调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明确目标,不要随波逐流盲目跨考;毕如一希望已经准备考研的同学坚定信心,相信自己。

本次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对跨专业考研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供更多选择,对于将来想要跨专业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丰富的备考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优秀毕业生的引领下,励志笃行,拥有不断探索、不惧失败的勇气,传承国际关系学院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