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开展“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

 

适逢清明节,为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国际关系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系列活动。

国际关系学院各班同学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云端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烈光辉事迹,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此次活动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肩负时代重任同时鼓励同学们做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先锋,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与此同时,国际关系学院和高级翻译学院于线上共同召开《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研讨交流会。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侯培岩,高级翻译学院分团委书记朱林以及所属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中,侯培岩和朱林先后提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顺应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服务师生,做出表率。其中,侯培岩通过讲述辽宁“六地”红色故事,希望同学们基于辽宁的红色文化,进一步了解党史、共和国发展史。他强调青年学生应用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指引思想前行。朱林结合时代背景,指出我们应坚定信仰,铭记英烈,提醒当代大学生把握好时代发展的机遇,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烈士的优良传统,并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

随后,参会学生对如何更好地传承英烈精神交流了观点。本次会议营造了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帮助同学们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认识到传承英烈精神的重要性,同时也启发同学们要珍惜幸福生活,更好地将英烈精神作为向导,不断奋进。

对英烈最好的缅怀,就是奋力担当。相信本次“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系列活动会使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将铭记革命历史牢记心间,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