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经验系列分享会——保研出国境专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

 

4月8日,国际关系学院于线上举行优秀毕业生升学经验系列分享会——保研出国境专场。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平、专业教师孙钰、辅导员侯培岩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专业教师韩德睿主持。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孙唯一、荆惠、白玉佳、李帮菊、杨朔、李九阳、田宇、孟令轩和翟麟九位2022届优秀毕业生,分别从保研、出国留学、考研等方面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和经验。

几位同学认为,对于希望保研的同学,应珍惜课堂时间,自主思考,勤做笔记;合理利用寒暑假扩充专业知识,学会自主探索,建立起知识体系;积极参与校园活动,特别是学术性会议,以锻炼自身能力。关于考研,几位同学告诫学弟学妹们应尽早规划、明确目标,在正确认识自我的同时敢于尝试和突破;摆正心态,学会自我调节。关于出国,几位同学对境外可申请的大学进行分析和比较,讲述备考的心路历程;传授语言学习经验,强调提升语言实际应用能力的重要性。

最后,四位老师分别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吕平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他希望国际关系学院的同学们能够以往鉴来,将学院的优良学风继续传承下去,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优秀毕业生学习,尽早明确个人目标;孙钰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能适当休息,劳逸结合;韩德睿建议同学们保持积极心态,合理规划和利用大学时光;侯培岩提醒同学们应该在不断地探索中,明确自身情况与就业方向。

我院优秀毕业生升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作为每学年的固定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这一活动为国际关系学院各年级学生的互相交流和互相学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低年级同学更好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并对自身的发展有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