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观日俄监狱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在专业教师秦立志的带领下前往旅顺日俄监狱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20180910 16级全体学生参观日俄监狱.webp.jpg

旅顺日俄监狱是帝国主义国家先后在中国土地上建造的监狱,许多中国人民与国际进步人士在此遭到迫害,它是帝国主义侵华的铁证,是中华民族苦难历史的见证。

秦立志老师认为,国关学子既当了解历史、缅怀先烈,更应该从专业性的视角,对相关历史进行专业性的解读与思考,拥有历史自觉性与时代性,关注周边国际时事,由此培养家国天下式的人文关怀。

缅怀历史,感悟今朝,对“九一八”最好的纪念是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把本职工作做好,以此告慰那些为民族之独立、人民之解放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所有先辈先烈,这就是最有效的爱国方式。居安思危,方能警钟长鸣,我们所有人应不忘革命先辈们洒下的热血,不忘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国耻,不忘初心。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国关学子增强了“勿忘国耻、理性爱国”的意识,坚定了要发奋图强的信念,立志要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扎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