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召开“网络安全”教育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

 

近日,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落实“网络安全进校园”,讨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国际关系学院各班召开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本次2018级班会由侯老师主持,其余各班由班团支书主持。

“网络安全”教育班会.webp.jpg

侯老师围绕主题,着重强调了网络诈骗、网络校园贷和网络间谍这几个方面的问题。告诫同学们网络安全至关重要,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以免受骗上当。

其余各班团支书,通过深入浅出的实例,告诫同学们要文明上网,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要维护网络安全等等。随后班级同学围绕网络安全这一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网络安全”教育班会3.webp.jpg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班会课,自己收获颇多。网络安全问题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就在我们身边。现今发达的网络社会,其实也隐藏着许多安全的漏洞,只有提高我们鉴别信息的能力,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会理智的对待各种诱惑,才能正确地利用好网络这一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