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晋级思辨杯校园辩论大赛复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2018年思辨杯校园辩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初赛赛程,我院辩论队将作为正方迎战德语系辩论队,所持观点为:当今时代,求“博”更有利于自身发展。我方出赛的辩手有一辩手马笑非、二辩手侯云溪、三辩手徐厚坤、四辩手毛雯杰。

20181107晋级思辨杯校园辩论大赛复赛3.webp.jpg

比赛前,辩论双方进行自我介绍,并且各自展示了与其辩题相关的小品,以便观众更好理解辩题。

之后,辩论环节开始。我方一辩首先陈述立场,对所持观点进行深入剖析,就“在世界信息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当今社会更加需要复合型人才”进行立论;而后,我方二辩就反方陈述中的不足向对方辩手进行质询,面对对方辩手质询时,我方二辩则反应敏捷,应答迅速;我方四辩与对方四辩的对辩环节也着实精彩,双方论据充足,引经据典,运用大量事实数据支撑观点;在盘问环节中,我方三辩思维缜密,提问犀利,抓住对方逻辑上的漏洞并逐一击破,从而把握了比赛的主动权。

所有辩论环节结束后,评委就双方的表现做出评价,肯定了双方交锋点的明确性。同时,评委对我方立论的角度和推论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我方在对定义的把握方面稍有不足。

在本次比赛中,我方观点明确,思路清晰,论据充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成功晋级思辨杯辩论赛复赛。我方二辩手侯云溪表现突出,在本场比赛中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辨明是非凭道理,论出胜负显才华,求博求专引争议,且看国关展风采。初赛已过,我院辩论队凯旋归来,祝愿我院辩论队亦能在复赛之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