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

 

为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同学们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10月23日,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在分团委书记兼辅导员侯培岩的带领下,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顺日俄监狱旧址。

老师讲解.jpg

首先,侯培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旅顺日俄监狱的历史背景:这是由两个帝国主义国家在第三国先后建造的监狱。灰砖部分由沙俄始建于1902年,红砖部分则为日军后期扩建,这座监狱是日寇对无数中国仁人志士监禁和屠杀强有力的铁证。侯老师指出,参观日俄监狱遗址,对于国关学子了解中国近代史、增强专业知识具有很大意义。

学生参观.jpg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主楼、牢房、看守台、刑讯室等多个区域,浏览了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里陈列的珍贵史料,了解了日俄时期帝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罪行。

合影.jpg

此次活动为我院“聆听初心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培养国关学生的时代使命感,更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