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召开2021融媒体中心培训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1融媒体中心培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分团委书记侯培岩、辅导员毕如一及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



郝利群强调融媒体工作是学院对外宣传的主渠道和师生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并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全体成员应坚定文化自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自身“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二是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从政治导向、新闻事实、语文差错、新媒体端的新闻产品以及重大新闻稿件五方面进行严格审核校对,保证新闻报道的正确导向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侯培岩针从新闻稿的开篇、事件过程、发言内容和结尾四方面进行具体的指导,着重讲解拍照的前期准备和照片拍摄标准,要求新闻图片及稿件应对标央媒、校媒等官方媒体。

毕如一指出学院的公众号排版和配图可以创新但不要过分娱乐化,学院宣传工作要更加严谨和细致,一定要核对好所负责的工作内容和细节。同时提醒各部门注重版权意识。

  本次会议对我院融媒体中心工作进行明确的指导,为构建完善的融媒体中心工作体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