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实战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于励业楼537会议室举办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实战大赛决赛。国际关系学院专业教师韩德睿、辅导员毕如一、18级学生代表田宇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规划人生,职掌未来”为主题,旨在帮助我院学生做好求职准备,掌握应聘和求职技巧,提升就业竞争力,充分实现自身价值。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压力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自我介绍”环节中选手们依次从校园经历、竞争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压力面试”环节中面试官们根据选手们的自我介绍和简历进行针对性的提问 ,选手们结合自身情况,灵活应答;“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选手认真分析问题,发表各自看法,积极讨论,选出代表阐释最终观点,赢得了评委的赞扬。


最后,评委们针对选手表现,从不同层面做出评价,并提出改善意见。韩德睿从面试着装、简历方面做出评价,赞扬每位选手的简历都拥有闪光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坚持学习,在一个更大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理想;毕如一针对每位选手简历和面试中的问题进行点评,希望同学们能够扬长避短,更加完善自己的简历;其后,田宇提出面试者在填写简历时要注意简历和岗位的契合度,在自我介绍时应注重自己的肢体表达和眼神交流。

  通过此次模拟招聘比赛,选手们明确了自身竞争力,了解了企业招聘过程,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使选手们能够更有方向性地进行改善,为以后真正的招聘面试做好准备。各年级同学也能够更加正确地认识自己,更加有效地规划未来,提高面试能力,增强社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