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国际关系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日俄监狱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

 

为增强对历史的了解,激发国关学生的爱国情怀,11月22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新生在辅导员毕如一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旅顺日俄监狱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毕老师与同学交流.jpg

旅顺日俄监狱是两个帝国主义国家在第三国先后建造的监狱,是帝国主义列强侵华和反人类的铁证,许多爱国志士和共产党员以及大批无辜百姓,都在这里惨遭酷刑与折磨,其野蛮和残忍程度在世界上是罕见的。

同学认真参观.jpg

毕如一老师提出,此次对日俄监狱的参观,是让国关学生对历史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从国关专业角度出发,对历史进行思考。同时强调日俄监狱是中华民族屈辱的见证,日俄监狱的存在提醒着落后就要挨打的事实,大家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合影.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陈列馆、看守台、工厂等区域,了解了日俄等帝国主义国家在中国犯下的罪行,对中国在近代史中所受到的压迫有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对日俄监狱的参观活动,让学生们对近代国际关系史产生更加深刻的思考,也使同学们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国关学子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