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大学生涯分享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

 

  国际关系学院于4月18日在励业楼537举办优秀毕业生大学生涯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平主持。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托力戈、万文奇、孙甜甜、吕佳豪、王津、周丰、周慧怡、刘炜八位2017级优秀毕业生详细介绍了自己关于考研复习、出国留学以及就业方面的经验,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面对考研中的困难,各位毕业生提出不同的应对方案:要使自己的思维更加多元化,收获更全方位思考的能力;在大一要更多的体验大学生活,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做一个预判,找到方向;要努力克服自己面临的困难,坚持下去;要慎重选择跨专业考研,在找到自己想要跨考的专业之前,要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关于出国,各毕业生指出,语言是申请国外学校的基础,要夯实语言技能;考试战线不应拉得过长,要一鼓作气,日积月累;一定要注意平均成绩,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丰富履历。关于就业,他们认为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一个月或一周研究一个专业;了解相关职业,所需技能等;并强调一定要真正了解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包括类型,职位等;在空闲时间提升自己使用各种基本工作软件的技能,这样才更有竞争力。

  最后,吕平副院长对分享会做了详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能夯实基础知识,用于尝试,像榜样学习、不断努力,使国关研学精神薪火相传。

  通过本次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国际关系学院学生感受到了榜样的优秀,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希望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们可以运用经验,传承精神,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