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就业出国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

 

2021422日、25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分别于明德楼305教室、105教室举办就业出国考研经验分享会。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薛晓芃、副院长吕平、辅导员侯培岩、毕如一出席本次分享会,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分享会由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侯培岩主持。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1728学生分别向大家分享就业、出国、考研经历,能给学弟学妹们提供关于未来方向的意见和建议。

就业经验分享环节,学长们提出若毕业后选择就业,在大二大三要多积累实习经验,丰富简历内容;大四时广投简历,关注一些就业相关公众号以便收集信息;在选择具体的工作时,以兴趣为参考,放平心态,勇于请教 ,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做到脚踏实地,切不可好高骛远。

出国经验分享环节,学长们建议一定确定好目标,根据自己所需在学校官网查询相关信息;注重平时成绩,充分利用语言教学资源,积极参加实习活动,在自己的专业基础上,寻找感兴趣的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形成属于自己的体系。

考研经验分享环节,学长们认为在择校方面要根据自己的实力、需求、喜好等提前了解后做出合理选择;建立学科体系,夯实基础;复习阶段合理安排和管理时间,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按部就班复习,不盲目追求速度,不和他人做比较;平衡学习与生活,不给自己太大压力,要有适当的娱乐活动放松身心;心态平和,选择了考研便要坚持到最后,不轻易放弃。

薛晓芃院长在会上向大家提出两点建议:希望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就业、留学还是考研,考研的同学不盲目追求高校名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学校;拥有优秀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公平、理性的去竞争,全面发展,做一个高尚的、有情操的人。

吕平副院长对本次分享会做出总结,对学生们的分享表示感谢,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生生活中夯实基础,多向学长学姐们学习,时刻做一个优秀的国关人。

通过本次就业出国考研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分别对就业、出国、考研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会朝着目标不懈努力,希望每位国关学子传承优秀精神,拼出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