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演绎百年党史”党史情景剧表演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

 

   鲜红的党旗,经历了100年的洗礼,显的更加飒爽多娇,庄严的党徽,经过了100年的锤炼,显得更加坚如磬石。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要求,促进新时代大学生铭记党史、不忘初心,6月4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演绎百年党史”主题党史情景剧表演赛。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副院长吕平、分团委副书记侯培岩、专职组织员马亮、辅导员毕如一及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情景剧表演赛有12个节目参选,最终进入决赛的共有8个,由学院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比赛按照节目的历史顺序进行,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一路波澜壮阔,艰苦奋斗,感人至深的光辉历程。

   比赛伊始,由2018级2班主演的《五四之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彰显了五四运动时期青年学生的风采气度。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开始了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斗争的伟大进军。由2018级1班主演的《金色的鱼钩》、《战火中的大学生》重现了万里长征、英雄涌现的抗战历史,中国共产党劈波斩浪,阔步向前。由2019级2班的《重庆谈判》以及2018级2班的《开国大典》呈现出建国至今,共产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由2020级2班主演的《包产到户》、2020级1班主演的《我们的田野》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事实求是,顺应时代的改革与探索,带领全国人民最终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领全局,果断决策,由2019级1班主演的《“疫”定会好的》演绎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疫情防控坚定防线的感人画面。


   在观看比赛后,郝利群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回顾了此次党史情景剧表演赛组织实施的整个过程。她指出,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是国际关系学院的党史教育活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献礼。本次表演赛的参赛节目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排序,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致敬,更是一堂汇聚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大课。学院的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要感悟到新中国成立至今,取得诸多成就的不易,更要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坚定“四个自信”。要用党的伟大历程和巨大成就激励我们承担责任、勇敢前行。希望全体同学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梦想,早日成为祖国栋梁!

   经过评选,《包产到户》获得一等奖,《战火中的大学生》、《我们的田野》、《“疫”定会好的》获得二等奖,《五四之后》、《金色的鱼钩》、《重庆谈判》、《开国大典》获得三等奖,《薪火相传 代代相续》、《遵义会议》、《永恒的蘑菇云》、《神州升空》获得优秀奖。《我们的田野》获最佳编剧奖、2020级1班嘎力板获最佳女演员奖、2020级2班邵子鹏获最佳男演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