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博辩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

 

5月15日,国际关系学院“博辩杯”辩论赛决赛于励业楼B区537教室举办,辅导员侯培岩,教师秦立志、王琳担任比赛评委。

标题.jpg

   本次决赛采用英国议会制(BP)赛制,比赛有正、反方各2支辩论队,每队2名辩手,辩题为“本院认为,中美关系终将陷入修昔底德陷阱”。参与决赛的辩手分别是在复赛中获胜的2018级1班代表队四名队员和2017级代表队四名队员。比赛各方选手及其角色如下:正方上院首相为雷哲琼,副首相为孙颖;反方上院反对党领袖为王朝戈,反对党副领袖为洪焰焰;正方下院政府阁员为李艳艳,政府党鞭为侯云溪;反方下院反对党阁员为高鹏,反对党党鞭为孙唯一。
正方.jpg
反方.jpg
   比赛中,各方辩手准备充分,思维严谨,紧扣辩题追击对方逻辑漏洞,熟练运用国际关系理论,广征博引,论古析今,以佐证己方观点,展现  出国关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辩手们的优点给予了肯定,同时就辩论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扼要的指正与补充。
秦立志老师.jpg
   经过激烈角逐,反对党领袖王朝戈、反对党党鞭孙唯一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反方上院获得一等奖,反方下院获得二等奖,正方上院、正方下院获得三等奖。
合照.jpg
   至此,我院第一届“博辩杯”辩论赛落下帷幕,比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的自信与风采,鼓励学生积极思考问题,深度挖掘问题,辩证看待事物,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延展了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