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0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为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活动。主题党日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主持。



首先,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带领全体同志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相关章节,以“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题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工作专题党课。郝利群详细介绍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的背景和内容。她讲到,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使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要深刻认识到教育为人民服务的人民立场。全体师生、党员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以致用,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平以“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的历史溯源与现实意义”为题上专题党课。吕平以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为切入口,梳理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阐述祖国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他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加强专业学习,更加积极主动地塑造两岸新局面,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心智与力量。



按照本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