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纪录片《热血河山》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

 

5月11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辽宁总站、辽宁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的纪录片《热血河山》。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纪录片详细展现了辽宁作为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在百年党史中六大红色标志熠熠生辉的历史画卷。既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的历史往事,也展现了罗阳、郭明义爱心团队等新时代典型人物或群体。辽宁始终与党创造的伟大事业同频共振,与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紧紧相连。在推进东北振兴中,辽宁丰富的红色资源是汲取精神力量的源泉。



在观看完纪录片后,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要求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将辽宁红色文化融入到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中,切实在传承弘扬红色血脉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汇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