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2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2023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主题党日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主持。



根据工作安排,首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郝利群传达了4月9日学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全体党员、师生进行动员。她强调,学院上下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按照要求和部署,落实好完成好主题教育。会上,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九-十二)。



随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薛晓芃以“全球气候谈判的新态势”为题上专题党课。薛晓芃从2022年沙姆沙伊赫气候大会的背景特点、发展变化、影响因素等多个层次分析了全球气候谈判的新态势。她指出,从国际局势看,沙姆沙伊赫气候大会是全球气候治理的关键时刻和关键性体现;从国内形势看,党的二十大为完善全球气候治理指明了前进方向。



党日活动中,直属党支部以“深入推进高校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廉洁专题教育,号召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坚定信仰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营造文化氛围,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通过共同努力涵养廉洁文化。



在特色党建活动“我为党旗添光彩”(第十八期)中,贺鹏程以“二十大开启新征程,大学生以青春献礼”为题作发言。他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争当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在特色党建活动“党的故事我来说”中,许雅茹、梅傲雪以“梳理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防线”为题做发言。她们介绍了党在四个不同时期国家安全的发展历史,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公民要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加强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学习;以实际行动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会上,参会同志还集体收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