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2022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

 

2022年9月7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服务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郝利群书记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上专题党课。她用“氢弹之父”、著名核物理学家于敏,国家级技能大师孙一倩,“英雄妹妹”、驻村第一书记杜富佳这三位不同年龄段、处于不同时代的先进人物的奋斗故事,生动诠释了什么是青年人的奋斗,什么叫使命与担当。郝利群强调,青年人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努力锤炼过硬的本领,博学奋进,真正做到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唯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梦想,才能赢得更加出彩的人生。



随后,专职组织员马亮同志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辽宁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他讲到,在二十大召开之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辽宁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辽宁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深厚感情,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又一次深入指明了方向,饱含深意、催人奋进。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扎实求学,不断攀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征途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在党课开讲啦、党史学习教育环节,全体参会同志共同进行了题为“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论学习。




在特色党建活动“强国有我·我为党旗添光彩”(第十三期)中,2019级预备党员郭妍同志发言。她分享了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感悟与体会。她以自身成长经历,鼓励青年同志奋发上进,立场鲜明,积极向党靠拢,坚持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面对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要做到以身作则、明辨是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在党史学习教育“党的故事我来说”中,2020级预备党员李一飞、王焕堃以“传承沂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从革命区域、红色基因、军事战略三个历史背景出发,讲述了“党政军民生死与共、党群干群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充分阐释了在新时代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对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意义。




最后,郝利群书记勉励支部全体同志,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新的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