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责任担当,让青春闪闪发光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二级党校学习计划,2022年5月28日,国际关系学院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专题党课由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侯培岩主持,国际关系学院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络积极参加专题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侯培岩以“重点校规校纪解读,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题,重点解读了部分校规校纪,特别强调,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入党积极分子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管理,有责任、有担当,在离校季和暑假期间,坚决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侯培岩谈到,新时代大学生要有牢记使命、责任担当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青春闪光,脚踏实地真正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青年。



随后,侯培岩带领党校学员观看了“讲述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主题视频,深入了解优秀党员的人生经历。不论是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的郑培民同志的“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还是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的“我要干干净净地来,干干净净地去,以此回报伟大的党和人民”,都给党校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党校学员在发言中表示要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坚持政治铸魂,牢记“国之大者”,在青春的赛道上不断前进。



最后,党校学员集体学习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主题视频。侯培岩号召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矢志不渝跟党走,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知行合一,始终将爱党爱国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