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2022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

 

4月6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疫’不容辞显初心,党员示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主持。

首先,郝利群书记按照“三进”要求,以“砥砺奋进新征程—从政府工作报告看中国发展”为题,用英文给参会同志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形势政策课。她结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以“稳、活、进、暖”四个关键词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2022年政府工作的九项重点任务,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2022年两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按照学习计划,参会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十章和第十一章。

党日活动安排了题为“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再出发”的专题研讨。专职组织员马亮同志结合《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关于在坚决打赢防控歼灭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的通知》,从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党组织功能和做好思想引领三个方面做了说明。郝利群书记详细梳理了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她充分肯定了支部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特别是在克服困难做好校园值守、组织线上教学、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建防控突击队、处置突发事件、开展文体活动等工作中,全体国关人所展现的共克时艰、共同抗疫、积极乐观、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随后,学生党员云琪布日、张家欣、赵平安分别结合自己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情况做交流发言,分享了她们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思想感悟。郝利群书记高度赞扬了她们的无私付出和发挥的模范作用,叮嘱全体师生党员在下沉服务的过程中,做到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服从党组织安排,做好防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在支部特色党建活动“强国有我·我为党旗添光彩”(第十期)中,2018级学生党员李帮菊就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员作用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学涯规划,做了发言。她谈到,自从疫情暴发以来,学院的教师员工为同学们起到了最好的示范。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学校其他部门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在困难面前,值守的老师们始终展现的是忙碌的身影和亲切的话语;居家办公的老师们,每天准时、尽心地工作。正因为所有教职员工的默默付出,同学们才能安心地学习和生活。全体同学对各位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致以深深的感谢。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总结发言中,郝利群书记鼓励全体师生党员在抗击疫情收尾阶段的关键时期,要在艰难中笃行,以“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