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开展2021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9月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线下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线上党日。党日活动由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主持。

  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重要讲话和新闻专题片《“七一勋章”获得者、抗美援朝老战士、一等功臣孙景坤:出生入死 书写战场传奇》。

  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并对全体党员进行廉洁教育,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视频《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的廉洁故事》。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工作计划,学院直属党支部邀请王琳老师以“外交史—中国重返联合国”为题上专题党课。党课上,王琳老师同师生党员一同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是在外交战线上取得的一个重大胜利,是党和国家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中感到振奋,要在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新征程过程中,发挥专业特长,做好学术研究,为党和国家的外交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直属党支部进一步提升特色党建活动的育人功能,在“我为党旗添光彩”特色党建活动基础上,打造“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让学生党员向党说出心里话。2018级预备党员荆惠同学在“强国有我”第一期中发言,她集合党史学习体会谈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奋斗,以优秀的成绩回报母校,以为人民服务的行动回报社会。在苦难中坚定理想信念,锻炼意志品质,在任何困难面前绝不低头、绝不认输、不放弃、不抛弃,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