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日活动。活动由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主持。



首先,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代表直属党支部向当月入党的陈维同志、周丰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册。两位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郝利群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政治使命,践行入党誓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郝利群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题做专题党课。郝利群同志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重点讲解“教育发展要走自己的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这一主题。她谈到,独特的历史、文化、国情决定了我国教育必须走自己的发展道路。中华民族的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史、改革开放以来的探索史,这些历史一脉相承,不可割裂。教育改革发展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从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文化自信,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新时代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底气。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坚定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国际关系学院专职组织员马亮同志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题,做专题党课。他号召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认真系统学习《建议》,深入了解国家发展战略,为实现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最后,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就《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集体学习,并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