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11B537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分三项内容举行,“国际关系学院党员转正大会”、“2018年国际关系学院党员廉洁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png

06098ae5020422835a27d0cda15dc7c.jpg

  首先进行的是国际关系学院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主持。大会严格按照党员组织发展转正程序进行,对中共预备党员杨帆、常溪纯和黄耀漫三名同志一年以来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议,一致认为,三人作为国际关系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符合中共正式党员的要求,全票通过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转正后,三名党员分别发表了自己对于成为正式党员后的感想,分别指出了自己的不足并表示自己将在未来继续努力学习工作,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最后,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对三名转正党员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三名党员在未来继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703b8551239b42872ef5cc462ddecb5.jpg
  随后,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了“2018年国际关系学院党员廉洁教育”大会,会议由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主持。郝利群同志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2015年10月正式印发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条例》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围绕党纪戒尺要求,明确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类违纪行为,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等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制度化、常态化,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郝利群同志简要介绍了总则、分则、附则3编,共11章、133条内容并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发到各个党员手中,要求大家会后进行充分学习。
  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指出:“党员同志要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当做一面镜子,时刻做到严于律己,并将优秀共产党员作为行动的标杆,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最后,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活动。
22.jpg
33.jpg
   党课由国际关系学院副处级组织员王俊慧同志主讲,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体概括起来就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化改革破解矛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要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东北振兴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瞄准方向、保持定力,深化改革、破解矛盾,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广大党员应莫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期待,通过自己扎实的努力为东北振兴尽一份力。 党员同志们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考察时的新闻报道及视频,并进行了认真研讨,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最后进行了总结,她说,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任务。我们每一位身处东北的党员同志,都应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迎难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把新时代东北振兴这项宏伟事业推向新阶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