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 “以史为鉴,展望未来”赴旅顺潜艇博物馆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

 

   11月7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爱国基地潜艇博物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电岩炮台、潜艇实物展馆、潜艇模拟巡航体验馆。锈迹斑斑的大炮反映出日俄战争的残酷与鲜血淋漓。逼真的潜艇模拟巡航体验馆,身临其境感受一次钓鱼岛巡航执行任务。033潜艇展馆狭小的空间,严密的防范设施,切身感受海军将士们的工作环境。
潜艇内部.jpg
   所有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都深受感染。由衷感叹我国海军国防事业的强大,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海军潜艇力量的现状,也明白了在涉及到我国领海领空主权问题上,中国海军坚定不移地守住底线。

电岩炮台.jpg
潜艇纪念馆.jpg
  通过组织此次活动,直属党支部带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庄严肃穆的参观,令同志们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我党创业艰辛。此次党日活动不同于单薄的思想教育,理论知识的学习与身临其境的体验相结合,使同志们仿佛与革命志士一同走过浴血的道路,重走了我党在为创造如今和平稳定政局而努力奋斗过的岁月。这不仅是一次对旅顺潜艇博物馆的参观,更是一次对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灵魂的升华教育,是一次十分难得且深刻的体验。

  返校后,下午15:30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11B537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日活动,会议上,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结合自己的感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党的教育方针明确了教师拥有“塑造灵魂、塑造生命”的重任。对于广大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则提出了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殷切希望。同时强调了九个坚持”与“六个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郝书记的讲解深入浅出,所有到会人员感触颇深。相信此次党日活动定会成为我们在未来道路上积极奋进不可或缺的珍贵回忆与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