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

 

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19年12月4日下午开展了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我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莉、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刘健莅临指导。会议由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主持。本次活动共有四项内容。

dace9172ea321646afd05f0bacfb6b5.jpg

首先由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为大家解读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相关文件,要求广大党员要严肃认真学习、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撰写发言题纲,使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更加深刻理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

28edfba0f3222978f358adc4629261d.jpg

2e5bc78d71288695389aacbcf143d18.jpg

接下来,全体党员收听了微党课。我院优秀学生党员陈爱珈同学为大家主讲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张贵斌老人的先进事迹。首先陈爱珈同学结合视频为大家介绍张贵斌同志“浴血疆场、尽忠乡梓”的一生经历。战场上,他英勇杀敌,卸下军装,他是勤俭朴素、一心为民的人民公仆。她结合十八大以来“不忘初心”的主题,对党员同志们发出倡议。师生党员都有责任、有义务像这些老党员一样,在这个日益浮躁的社会中去扛起一面精神的大旗,去树立一种精神的标杆。全体师生党员结合自己的感想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很受感动,没有这些“人民功臣”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要向他们学习,立足于本职,践行初心和使命。郝利群同志也非常动情地寄语全体党员,要感恩英雄,学习英雄,在和平年代用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的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国际关系学院党员同志们结合上级工作要求,两个党小组分别进行了组织生活会中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红红脸、出出汗,帮助同志共同成长的原则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党小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支委会又召开会议,开展了支委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直属党支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12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环节紧凑,有利地推动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