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薛晓芃同志为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及形势政策课,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最新进展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d2d5f9acc86b40a3e1bfa915025be3e.jpg

551bdaeee8da195687b18184e0fc90a.jpg

首先,薛晓芃同志阐述了"修昔底德陷阱"的概念,从中美贸易摩擦时事出发,结合国际关系理论对当今中美关系与传统修昔底德陷阱的相似性和相异性展开论述。接着,薛晓芃同志分别从中美两国的发展进程分析,探寻中美矛盾的深层次原因。最后提出,中国应该鼓励自主创新,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中美摩擦并不是不可避免的,两国应注重双方共同利益,做到不对抗、不紧张、避免矛盾升级,促进新型大国关系的形成。在党课上还特别提出十八大以来中国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应深化政治改革。她希望每一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应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好好学习,为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课后,同学们根据课堂所学展开讨论,纷纷表示受益颇多,身为一名国关人,更应该紧跟时事,巩固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应对国际形势的变化贡献自己的智慧。(康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