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

 

在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0周年之际,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19年10月9日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教师、新认定积极分子共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主持。

fcbb129632793ff353dd7be91afb798.jpg

中午12:30,全体与会人员乘坐校车出发前往影院,由于时间紧,活动丰富,党小组组长吕平同志的微党课《新中国70年》就在车上举行,他用生动的事例和数据讲述了中华民族成立7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奋斗的壮美画卷,并号召大家在新时代更应勿忘初心,继续跟随党的领导使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接着全体成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白祖国、感触家国情怀,整个车箱是歌声的世界,红旗的海洋!

997349a08564c3ea36e315890038be4.jpg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七部短片,七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组成,印证了“小人物,大时代”,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为了祖国奉献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智慧、自己的能力,甚至生命!每个故事都触动大家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都会让人油然而生对祖国的热爱!

311ea6f408233492ab573eccd9baddd.jpg

c8580f960420b46dbd6f447e4bbd2a7.jpg

最后,在返回的路途中郝利群同志与大家就本次观影感受进行了深切的交流,让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志再次感受祖国的强大!她也饱含深情地寄语广大师生,要珍惜美好时代,热爱我们的国家,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从我做起,为祖国的壮美明天努力奋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深刻,使同志们深切认识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看似寻常岁月,都由不寻常组合,每场精彩都蕴藏着团结、奋斗和自我的牺牲,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愿意用自己真诚的歌声唱出来,“我爱你,我的祖国”!(王俊慧 康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