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井冈山、延安精神,服务学校科学发展”-----国际关系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廉洁教育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国际关系学院党支部于2019年9月4日召开以“传承井冈山、延安精神,服务学校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党员廉洁教育大会。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093e20a9c3ceaa97942f4c35326b5b6.jpg

会上,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首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传承井冈山、延安精神,服务学校科学发展”的党课,她结合亲身赴延安学习的所见所闻及深刻体会为大家生动讲解了“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井冈山精神与长征精神的继承与发展,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它具有开创精神,直到今天对我们的各项工作仍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郝利群同志强调所有党员同志要牢记并不断学习井冈山和延安精神的内涵,即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接着,郝利群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精神的解读以及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光辉事迹,对党员同志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时刻铭记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必然品格。为巩固此次党日活动的成果,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张富清:英雄本色”,电影“雷锋在1959、“黄玫瑰”,大家深受感染并受到启发。

4e05d5f9fe9cbb593bb8cd2cdb5dd11.jpg

354f531800b2d2a6b303122f2036022.jpg

最后,郝利群同志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扬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精神,共同为建设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而不断努力。直属党支部学习结束后,两个党小组结合本次会议内容与自身实际学习、工作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党员同志们认识到井冈山、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灵魂,是革命事业胜利的基石,更是当下廉政建设的思想保障。今后,我院党员同志将继续以井冈山、延安精神为宗旨不断开拓创新,以良好的作风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