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在这个重要的纪念日,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以专题党课及党员廉洁教育为主题的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日活动。活动由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主持。

1.jpg

首先,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带领参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响亮的宣读,使全体党员重新回顾起了自身的入党历程,感受到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和新征程的使命担当。

2.jpg

随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第一党小组组长吕平同志以“新中国对香港的政策演变与《国安法》的意义”为题,做专题党课。他从历史的角度,深入研究新中国对香港的政策演变,并与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之初,解决香港问题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立场。特别是,新中国成立需要解决列强在我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的问题,应否定列强强加在中国的殖民权利。他谈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出台代表了中央人民政府对于香港的期待,国家制定了积极应对香港问题的政策,是制度上的设计和法律上的保障。

3.jpg

分团委书记、第二党小组组长侯培岩同志以“保持政治本色,廉洁自律作表率”为题,做专题党课。他讲到,对于共产党员,廉洁自律是必备的政治品格,是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既是“安全带”,又是“紧箍圈”,是确保权力“方向盘”不偏的重要保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也是共产党人必须涵养的政治品格。

4.png

师生党员在党日活动中得到了洗礼,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在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时刻,全体党员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