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开展线上五月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13点30分,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举行了五月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首先,国际关系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王俊慧同志结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场题为“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的党课。

王俊慧同志从新冠疫情防控得到有效控制作为切入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临一线,为抗疫取得胜利提供了重要保证。她通过列举大量的事例,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医务工作者、军人、社会各界广大民众在党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发扬了不怕牺牲、不惧危险的伟大的民族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她还结合国际关系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学院党员和同学通过自己的行动参与防疫抗疫、院领导带头为贫困生捐款、全院24名同学作为抗疫志愿者用自己所学做贡献等予以充分认可和赞赏,她还希望全体党员应该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个人前途和党和国家民族命运是紧密联系的,号召大家继续努力,不负韶华。

会议第二项是对原应用英语学院一名党员自动脱党情况进行表决,到会的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对其进行自动脱党处理。

最后,直属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对疫情防控情况和开学以来师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号召党员同志应该切实担起强国重任,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紧跟党的步伐,为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