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

 

3月25日中午,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一次主题党课学习。党课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郝利群同志主讲,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学习。郝利群同志结合3月学雷锋月和目前全国防控疫情情况为党员做了题为《永恒的雷锋精神》的党课。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28日在辽宁抚顺考察时的讲话。2018年10月底郝利群同志在重走抗联路活动中参观了抚顺雷锋纪念馆,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

b31ec71851c7b5ae4f760ec64238110.jpg

6f17bafaa240161efe2aa244f54efe4.jpg

党课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郝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的内涵。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有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战誉不骄傲,好事不留名”,雷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无论时代岁月如何变化,雷锋精神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实践。

第二部分,郝书记结合目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和诠释做了生动的阐述。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形势下,广大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可以说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实践了。辽宁省在疫情期间共有150多万志愿者参与进来,志愿服务队更是达到了3万多支,志愿者们每天都在从事着最基本却又最琐碎的工作。广大年轻人更是担负起了重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国际关系学院有24位同学加入了这一行列,他们每天坚守在抗疫工作的健康排查、信息整理等各个岗位,不怕苦不怕累,展现了当代年青人的风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国关学子横纸为盾,执笔为刀,在舆论的战场上与那些企图用“疫情”损害我国国际形象的外媒展开了斗争。高鹏是大外国关的一份子,是新媒体工作室的一员,是世青抗疫团队的一名志愿者,这些身份共同汇聚为他的决心和勇气,让他在面对疫情攻坚期纷繁复杂的舆论环境时,依然能不忘初心,勇敢地与那些心怀不轨的外媒在舆论战场上搏杀,并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捍卫我国国家形象的行动中。截止2月中旬,高鹏参与撰写的“疫情”主题文章累积阅读量已经超过20万,受众广泛。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雷锋传人!

87115df45de8e46c9dad14cc55aec14.jpg

党课的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生动,使广大党员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启迪。

最后,郝利群同志还对学院防控疫情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和梳理,感谢全院师生的配合和支持,在特殊时期跟党走,服从安排,为全面战胜疫情尽了自己一份力!学院对湖北籍学生情况进行了摸排,对贫困生进行重点帮扶,她号召教师党员自愿为三名贫困生进行捐款,切实解决困难,将党和学校老师的温暖送给大家。